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美操緃匯率黑名單 台灣脫身了

評析:這意味台幣要開始補跌了嗎??

繼去年大升7.53%後,今年以來台幣又升值了1.83%,在亞幣中還弱於日幣、人民幣、星幣、馬幣及泰銖,但今年韓圜逆勢貶值了0.35%,不過韓圜去年大幅升值11.67%,為亞幣之最。

美操縱匯率黑名單 台灣脫身了
2018年04月14日 16:28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美財政部13日公佈每半年一次的「主要貿易對手國外匯政策」報告,沒有點名任何國家操緃匯率,台灣也未被列入「觀察名單」;中國、南韓、日本、德國及瑞士仍列入觀察名單,印度首次被點名。

美國總統川普曾一再表態,要把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但這次報告認為,中國沒有操縱匯率以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不過仍提到,美國「強烈關切」全球經濟的貿易失衡,中國對美國有極大且持續貿易順差,要求中國建立公平互惠的競爭環境。

即使報告中,對中國仍有諸多批評,但語氣已較川普本人和緩不少。

美國每年分別於4月、10月公佈「主要貿易對手國外匯政策」報告,財政部以3項指標判斷「匯率操縱國」,包括:對美貿易順差超過200億美元、經常帳順差超過國內生產毛額(GDP)3%、單邊干預外匯市場,且1年內外匯持續淨買入超過GDP的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