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2日星期一

南韓3月出口增6% 不如預期

評析:說別人,說自己,沒人要理你...

台灣3月數據是還沒公佈,但前兩個月南韓出口表現可比台灣好多了!!南韓1月成長22.3%,2月成長3.9%,台灣1月成長15.3%,2月還衰退1.2%!!

現在貿易壁壘一波一波來襲,啥對策也沒,就只會一天到晚搞意識形態、搞對立的無能政府,就繼續向下沉淪吧...唉...

南韓3月出口增6% 不如預期
2018-04-02 00:01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受到記憶體晶片與石化等產品的海外需求帶動,南韓3月出口連續第17個月成長,但增幅不如經濟學家預期,在美中貿易戰與保護主義抬頭的陰影下,增添全球需求展望的疑慮。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1日公佈的初步資料顯示,3月出口額較一年前成長6.1%至515.8億美元,增幅雖優於2月經修正後的3.9%,卻不如經濟學家原估的7.5%。

南韓3月進口年增5%至447億美元,增幅也小於市場預期的6.2%。這使得南韓上月貿易順差擴大至68.7億美元,高於2月修正後的32.4億美元,為連續第77個月出現貿易順差。

南韓第1季出口額較一年前成長10.3%至1,457億美元,但擴張幅度小於去年同期的14.6%。首爾HI投資與證券公司經濟學家朴山賢表示,南韓出口穩步成長,可能持續出現個位數成長,但當前全球貿易戰的危機是南韓出口的下行風險。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決策官員也仍擔心出口風險,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已祭出一連串懲罰性貿易措施,可能衝擊南韓、中國等經濟體。南韓今年第1季對美國貿易順差額比去年同期銳減約41.5%,為10.5億美元,主因是南韓持續擴大從美國進口柳橙、牛肉及飛機引擎等產品,同期對美國的汽車出口則下滑。

美國與南韓上週同意修改美韓自由貿易協定(FTA),附帶條件是首爾不得進行貨幣競貶,並擴大對美國汽車和製藥公司開放南韓市場,美國也同意在5月1日雙方達成協議前,先不對自南韓進口的鋼鐵課徵25%關稅,但川普後來又說,在跟北韓敲定非核化協議前,他可能暫緩實施與南韓達成的貿易協議,增加南韓貿易前景的不確定性。

南韓央行預估,仰賴貿易的南韓今年經濟將成長3%,略低於去年的3.1%。央行也在貿易活動熱絡之際,尋求在去年11月升息後能再逐步緊縮貨幣政策,但通膨依然疲軟讓央行維持按兵不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