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弱美元要回頭了?

評析:過去一週美元還是持續狹幅震盪,只是震盪區間下移了一點:最低來到89.355,最高則來到90.273,高沒過高,低也不過低,甚至連一個月以來的高低點都沒過,更不要說今年以來的。

過去一週其實發生了不少事,尤其敘利亞戰事爆發,美元卻依然不動如山...這麼多大事發生都還影響不了,看來美元還要再盤上好一陣子了。

若從台幣來看,上週雖然出現2月中以來新高,但實際上近一兩個月的震盪幅度跟美元指數幾乎一樣,都僅約1%左右而已,差別在於美元指數震盪區間下移,台幣則是上移。不過新變數--台幣脫離「匯率差縱國觀察名單」,可能讓台幣出現補貶機會...

弱美元要回頭了?
2018年04月15日 17:46 工商 陳碧芬

美元指數正在回測90,且日線、月線、季線再次交逢,是4月以來的第二次,在上週國際美元連日反彈,台幣兌美元匯率則連3天走貶,到近一個半月以來的低價,是否自1月以來就盤旋走弱的美元,就此要回頭,並展開一波新的走升?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投資團隊指出,近期市場一片喧鬧與充滿疑慮,美國聯準會如外界預期持續升息,估計今年會升息3碼,明年也再升息1碼,以回應美國強勁的經濟景氣與勞動市場,支持美元走升的條件;惟,川普總統所主張的貿易保護主義持續帶給美元負面影響。

國際美元上週連日反彈,美元指數回到89.58,並呈現日線、月線、季線交叉,台幣兌美元匯率上週五(13日)收在29.302,連3日貶值,呈現近一個半月以來的低價,境外台幣匯價昨天則進一步貶到29.309,已從4月初強逼29力道回軟。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外匯分析師陳得能指出,全球貿易摩擦升級的風險情景下,全球經濟成長將受衝擊,亞太區貨幣兌美元面臨壓力,但就美元來看,瑞銀不認為美國對外貿易談判會帶動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走強。

陳得能指出,鑑於全球強勁成長且美元中期疲軟,亞太貨幣兌美元將在未來12 個月內升值3~4%。此外,美國似乎樂見美元疲軟以縮小其貿易赤字,美國財政部明確要求德國擴大內需,並認為這將帶動歐元走強,從而減少德國對美國的巨額雙邊貿易順差,此項政治因素亦會成為歐元兌美元走強的主要拉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