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Q1投資人很悶 分析師:4月財報季可望讓美股「止血」

評析:還好NASDAQ第一季是正報酬,費半更有6%多的漲幅,MSCI新興市場指數,以及三大新興市場區域指數也都是正報酬,道瓊、標普 500 指數負報酬影響也就比較沒那麼大了。

美國第一季財報確實很重要,若是數字亮眼,確實可以化解不少投資人的疑慮。但反之若數字不漂亮,那難免又是一陣腥風血雨...

Q1投資人很悶 分析師:4月財報季可望讓美股「止血」
鉅亨網林信男2018/04/01 10:410

美股首季很悶,道瓊、標普 500 指數,連 9 季上漲紀錄皆中止;對此,分析師認為,4 月財報季登場,可望使美股「止血」。

從 2017 年第 4 季到 2018 年首季,包括美國總統川普祭出「鋼鋁重稅」,導致貿易戰疑慮升溫,以及臉書 (Facebook) 陷入個資外洩風暴等一連串利空消息,使美股波動不斷。

道瓊指數季線收跌 2.5%,標普 500 跌 1.2%,皆創 2 年多來最大單季跌幅;那斯達克指數則收漲 2.3%,連續第 7 季走揚。

根據 CNBC 報導,資產管理公司 Nuveen 首席投資策略師 Brian Nick 表示,希望 4 月開始的財報季,可讓美股「止血」。

Nick 強調,回歸基本面,股市才可能獲得支撐。

他指出,川普的稅改政策,應可帶動企業收入成長;若能減少政治風險的影響,財報季就有機會,替美股創造正面效益。

根據路透社報導,SlateStone Wealth LLC 首席投資策略師 Robert Pavlik 也認為,若企業財報表現強勁,可望使市場焦點回歸基本面。

Synovus Trust Company 資深投資組合經理 Daniel Morgan 說,之前股市被一連串利空消息打擊,不過,一旦財報季起跑,企業獲利表現,就會成為焦點,有助淡化負面情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