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土耳其宣佈8度調高關稅 台商出口成本大增

評析:兩年調8次,但項目不一樣,新聞標題這麼寫,會讓人誤以為土耳其有這麼猛,敢一再調高關稅。

土耳其宣佈8度調高關稅 台商出口成本大增
中央社 2018/04/01 10:42:50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018年4月1日電)土耳其政府宣佈,調高進口減壓閥類及合板等78項產品關稅,新稅率達5%至30%,為近2年來第8度大幅調高關稅,但南韓等已經與土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國家,則不調整稅率。

國貿局官員表示,並未聽說土耳其調高關稅做法與美中貿易戰有關,但土耳其調高關稅稅率,仍會對台灣廠商出口形成不利影響,有礙公平自由貿易進行,國貿局將適時向土國表達關切,協助廠商爭取公平市場競爭機會。

依據國貿局發佈新聞稿指出,土耳其經濟部於3月28日發佈第2018/11481號政府公報,公告對自各國(與土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或關稅同盟等國家除外)進口的減壓閥類及合板等78項相關產品,除現行0%至10%關稅稅率外,另課徵附加關稅2.3%至25%,新稅率達5%至30%。

土耳其調高關稅適用對象,包括台灣、美國、日本、中國大陸等,至於歐盟、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或關稅同盟、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因已與土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關稅稅率不予調增,國貿局已分別通知相關公會,轉知會員廠商因應

這是土耳其近2年來第8度大幅調高關稅,前7次調高關稅稅率的產品,包括輪胎外胎、文具、塑膠製家庭用品、紙製品、陶瓷製品、地毯、紡織製成品及雨傘;香水、化粧品及盥洗用品;鐵管、引擎、發電機及曳引機等。

據Global Trade Atlas統計,2015至2017年土耳其自台灣進口減壓閥類、合板等78項產品金額約為1181萬美元、1039萬美元及1134萬美元,佔土耳其進口同類產品總金額,皆不及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