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美國製裁中興、自家高通跟著遭殃?恐面臨3項威脅

評析:美國對中國的任何制裁,都很難不傷到自家的企業。

高通雖然是半導體的龍頭,但其產品並非不可替代。這幾年中國全力扶植自家的半導體產業,讓其產業實力大躍進,尤其華為旗下的海思(Hisilicon)部分產品效能足以媲美高通。美國禁止半導體商品賣給ZTE,之如文中所言,恐怕反而給了其他廠商,尤其中國自家廠商很好的機會...

美國製裁中興、自家高通跟著遭殃?恐面臨3項威脅
MoneyDJ新聞 2018-04-18 13:58:18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中興通訊(ZTE, 0763.HK, 000063.SZ)因違反美國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而遭美國下禁令,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4月16日宣佈,未來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為止)美國企業將不得販售元件給中興通訊。不過美國對中興通訊祭出的禁令恐讓自家晶片大廠高通(Qulcomm)跟著遭殃?

路透社18日報導,美國對中興通訊祭出的禁令制裁恐對自家高通造成衝擊,因此舉恐讓高通面臨3項威脅:(1)痛失重要客戶(中興通訊);(2)將讓高通競爭對手得利;(3)中國恐祭出報復措施。

報導指出,中興通訊智慧手機所搭載的半導體中、高通產品佔了很高的市佔率,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主管Neil Shah指出,高通市佔率高達約一半。Neil Shah表示,中興通訊全球智慧手機年銷售量約4,500萬支,如果以其搭載的晶片組平均要價25美元計算、相當於近5億美元的營收。

另外,中國政府正計畫擴大生產半導體的華為技術的市佔率,因此作為美中貿易摩擦的反制措施、高通有可能將成為中國攻擊的對象。

科技市調機構Canalys指出,近幾年中興通訊智慧手機銷售量雖跌出中國前10大廠之列,不過在美國市場上,中興通訊是排在蘋果(Apple)、三星、LG之後的第4大廠,2017年市佔率達11.2%。據中興通訊在官網刊載的資料顯示,於美國販售的智慧手機使用了高通的晶片組和處理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