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金價上漲 因美元和股市受貿易憂慮和美國數據拖累下跌

評析:今年以來市場震盪劇烈,但金價卻出奇的穩定。今年以來金價最高出現在1/25的1365.4美元(紐約金價),最低則為3月1日的1303.6美元,震盪幅度比油價還小,實在很奇怪。其中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對應到今年債市表現也不好,合理推論投資人是以退出市場的方式避險,而非轉進債市或金市...

金價上漲 因美元和股市受貿易憂慮和美國數據拖累下跌
路透社 2018年4月7日 

路透紐約/倫敦4月6日 - 金價週五上漲,因美股急挫,美元下跌,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官員之間的唇槍舌戰加劇了可能爆發貿易戰的憂慮,且此前發佈的美國就業數據弱於預期。

美股大跌,道瓊工業指數急挫逾750點,此前特朗普總統週四威脅對額外的1,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中國方面誓言要”猛烈回擊”。

股市大跌拖累美元兌日圓和歐元走低,給美元施壓的還有,數據顯示,美國經濟3月創造的就業崗位為六個月來最少,可能促使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更加放慢升息計畫。

1801 GMT,現貨金漲0.5%,報每盎司1,332.11美元,早盤跌至日低1,321.16美元,為3月21日以來最低。美國6月期金收高0.6%,報1,336.10美元。

自上週五以來,現貨金價格上漲0.6%,但仍遠低於本週高位。隨著投資者評估美中貿易戰前景,金價出現波動。

“今日回到了避險模式,但仍陷於1,300-1,360美元的交易區間,”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高級投資策略師Rob Haworth稱。

銀價下跌0.1%,報每盎司16.33美元,本週將收高0.2%。

鉑金漲0.3%,報每盎司913美元,但本週迄今下跌1.6%。

鈀金連續第11個交易日下跌,跌0.4%,報每盎司901.30美元,盤中跌至2017年8月以來最低的895.47美元。本週勢將下跌5.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