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2日星期一

大咖外資揭「3大瘡疤」!股王慘崩又悲劇了…

評析:當初說大立光股價上看5位數的,自己去罰跪...

大咖外資揭「3大瘡疤」!股王慘崩又悲劇了…
2018年04月02日 16:27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股王大立光又殺破底!美系外資認為,大立光遭遇3大產業逆風,將目標價由3200元狠砍至2800元,利空消息一出後,今(2)日股價不敵空頭摜壓,一路往下殺,終場暴跌4.93%、來到3185元,再探波段新低,半年多來股價幾乎腰斬,更是2016年7月來的新低價。

大立光近期營運表現讓市場大感失望,只抱持守住蘋果的過時心態,忽視外在環境的巨大變化,導致面對光學鏡頭產業大轉變而無力因應,難怪繼高盛給予外資圈最低的2650元目標價後,摩根大通(小摩)也下調目標價至2800元,2大重量級券商連袂給予股王「2」字頭價位,顯見股王后市仍相當不樂觀。

經濟日報報導,小摩保守看待大立光,可歸納3大因素,一是下調iPhoneX出貨預估,尤其第2季產量由1800萬支降至1000萬支,修正幅度高達44%;再者,下半年蘋果LCD低價機可能只採單鏡頭,不利大立光;三是,儘管市場預期,三星J系列能為大立光帶來3成市佔,但營收貢獻不到3%,反觀競爭對手大陸舜宇光學,正積極擴大三星手機市佔,價格比大立光更具競爭力。

小摩認為受到上述利空衝擊,維持大立光中立評等,並將其目標價由3200元下修到2800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