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韓股》外資提款逃生、賣超額破近5年高!KOSPI四連摔

評析:7,626億韓圜換算成美元也不過才7億,以韓國股市規模(韓國股市總市值比台灣多55%,日均成交量比台灣多1.4倍!!)哪算多!今天韓股也不過跌0.62%,還不到昨天美股跌幅的零頭,甚至4天跌幅加起來都還比美股昨天跌得還少,卻講得好像韓國股市崩盤了...唉,就算仇韓也該就事論事!!

消費者信心指數即便來到一年低點,107.1仍是非常高的數據!!

整體來說,韓國經濟展望不差,今年預估都還有3%的成長率。今年以來的貿易戰韓國也幾乎不受影響(美國已豁免韓國,而且條件是所有國家中最好的),加上文金會、川金會即將登場,有機會出現和平紅利,此刻看壞韓國實在沒道理...

長時間研究韓國的就知道,外資在韓國影響力很小,內資才是市場主力,外資做錯方向是常有的事,不該以台灣觀點來看外資對韓國的影響力。

《韓股》外資提款逃生、賣超額破近5年高!KOSPI四連摔
MoneyDJ新聞 2018-04-25 15:25:38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債殖利率突破3%關卡,美股大地震,外資瘋狂賣股逃生,韓股下殺。KOSPI指數週三(25日)挫低0.62%(15.33點),收在2,448.81點,為12日以來收盤新低,並為連續第四天收跌。

今日外資淨賣超韓股7,626億韓圜,為2013年6月以來的最高的淨賣超金額。

南韓央行公佈,消費者信心連續五個月下滑,四月份數據跌至107.1,為一年低點,主因中美貿易糾紛和韓圜轉強,衝擊眾人信心。

個股方面,LG集團的關係企業表現差,智慧機零組件廠LG Innotek重挫6.00%收在117,500韓圜。電池廠LG Chem挫5.87%收在352,500韓圜。

韓國面板廠LG Display(LGD)下跌0.20%收在24,700韓圜。電視液晶面板銷售欠佳,加上OLED投資花費龐大,LGD今年第一季財報出現六年首見的虧損,營業損失達980億韓圜(9,100萬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營損581億韓圜。不過該公司看好本季前景,財務長Don Kim表示,面板出貨量將提高,液晶面板價格預料持穩、大尺寸OLED面板需求也會維持強健。

LG電子走低1.96%收在100,000韓圜。LG電子涉及不公平的商業行為,遭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Fair Trade Commission;FTC)開罰33億韓圜(310萬美元)。FTC指出,2014~2017年間LG電子和24家轉包業者簽訂合約,下調1,318項智慧機零件價格。不料LG擅自宣稱此一合約可以溯及既往,短付廠商28.8億韓圜。

三星電子走低0.12%收在2,520,000韓圜。三星電子宣佈,將開始生產車用的DRAM晶片。新晶片採用10奈米製程,可以承受攝氏負40度的低溫和125度的高溫。

25日韓圜一度貶至1,082.30兌1美元,為3月26日以來盤中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