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2日星期一

貿易戰開打 陸第一槍:對美128項進口水果、肉類加徵關稅

評析:果然只敢針對些不痛不癢的項目做做樣子,給自己留點顏面...

不過老共果然是綿裡針,雖然項目金額都微乎其為,卻針針刺到川普的痛處...直打美國農業州的農產品--川普的票倉!!

貿易戰開打 陸第一槍:對美128項進口水果、肉類加徵關稅
2018年04月02日 01:33 中時電子報 高德順、藍孝威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佈向大陸進口產品徵收關稅。大陸媒體今(2日)凌晨快訊報導,對付川普政府的鋼鋁懲罰性關稅,大陸國務院已經批准對128項美國進口商品,包括:水果、豬肉及相關製品,最高加徵關稅25%,今(2日)起生效。陸美貿易戰正式開打!

2018年3月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公告,認定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決定於3月23日起,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加徵關稅(即232措施)。232措施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相關規則,不符合「安全例外」規定,實際上構成保障措施。該措施已於3月23日起實施,對大陸利益造成嚴重損害。

根據發佈的通告指出,大陸今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7類128項進口商品,中止關稅減讓義務,在現行適用關稅稅率基礎上加徵關稅,對「水果及製品」等120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15%;對「豬肉及製品」等8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25%。根據大陸商務部先前已經發佈128項加徵報復關稅的商品清單,總值約30億美元。

人民日報快訊報導指出,川普政府3月23日起對進口鋼鋁加徵關稅,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違規侵害陸方利益,因此對128項美國進口貨加徵關稅,平衡損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