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3月PMI下降至1年多最低 歐元區經濟恐回落…

評析:歐元區3月製造業PMI是從58.6降至56.6,連續3個月下滑,且下滑速度不小,確實令人擔心...

3月PMI下降至1年多最低 歐元區經濟恐回落…
世界日報/綜合報導 2018年04月07日 06:00

歐元區3月整體經濟動能降至為一年多來最弱,預示歐元區經濟成長勢頭可能已經越過頂峰後回落,歐洲央行(ECB)也將更難判斷是否要縮減寬鬆政策,使下月的調查數據尤其重要。

IHS Markit於5日公佈,歐元區3月製造業與服務業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55.2,遠低於2月的57.1,也是一年多來最低,反應寒冷天候、歐元升值及新訂單成長受限的衝擊。上月服務業PMI也從56.2降到54.9。

新訂單分類次指標降到55,為14個月來低點,加上德國2月工業訂單疲軟,顯示目前仍缺乏新增力道推動未來成長。歐元區19個會員國的產出都擴張,但景氣也普遍減弱,四大主要國家及愛爾蘭都只有溫和成長。

IHS Markit首席景氣經濟學者威廉森表示,「PMI在年初時回降,可能性一向較高」,但PMI顯示歐元區第1季的經濟成長率預估仍有0.6%的「亮麗」水準;指數下降主要是因為景氣好轉的企業減少,而不是景氣惡化的企業增加。

ECB將於26日召開決策會議,但不太可能做出決定。官員須評估成長動能下降是否是因為氣候不佳及一些短期因素所致。威廉森說,下月的PMI對於確定潛在成長動能,及評估ECB可能何時改變政策等方面,將特別重要。英國3月服務業PMI也降到51.7,是2016年7月來最低點;但3月製造業PMI良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