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全球準備貨幣 美元佔比降

評析:這是必然的趨勢,而且才剛開始...

全球準備貨幣 美元佔比降
2018-04-01 00:29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元去年第4季在全球準備貨幣的佔比跌至四年新低,歐元、日圓與人民幣等其他貨幣則擴大版圖。

但截至目前,美元仍是最強勢的準備貨幣。

路透報導,2017年時由於美國以外的國家經濟成長更快速,加上市場預測其他主要央行將考慮減少經濟刺激措施,導致美元在全球準備貨幣的佔比連續四季下滑。

Rafiki資本管理公司的研究和策略部門主管恩格蘭德說:「全球貨幣主管當局第4季時喜愛日圓等『其他貨幣』...他們有限度地買進美元,這個作法並不令人意外。」

歐元在全球準備貨幣佔比中名列第二,去年第4季的佔比達20.15%。

2 則留言:

  1. 朱老師 您好
    那請問一下~這樣我們要開始減持美元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新聞說的是長期趨勢不是現在,而且只會是漸進的。當下不需急著減持美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