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新興市場…貿易戰「安全天堂」

評析:今年以來MSCI新興市場指數還能維持0.3%的微幅漲幅,贏過以成熟國家為主的世界指數-2.41%的表現。但JPM新興市場債券指數卻跌了1.72%,是各類債券中跌最多的!

就個別新興區域來看,新興亞洲今年迄今跌0.3%,新興歐洲漲1.99%,拉美漲7.1%,新興非洲跌4.48%,中東阿拉伯市場漲7.59%,所以新興市場也是要看地方,不是隨便都好。

再者,貿易戰還沒真正開打,若真全面爆發,新興市場躲得掉嗎??只是受傷輕重的差別罷了。

新興市場…貿易戰「安全天堂」
2018-04-08 00:15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余曉惠/綜合外電
金融市場的一句名言:「新興市場是高風險、高報酬」;但現在可能必須改寫成「新興市場已成為安全天堂」。

依據兩項指標,貿易戰陰霾使已開發市場高度動盪,但新興市場反而相對穩定。第一是今年初迄今新興股市的波動幅度仍低於五年平均水準,與去年第4季背道而馳。其次,EPFR最新資料顯示,美股基金連續第三週大失血,在4日為止的一週內遭贖回100億美元,年初至今累計流出380億美元。但同期間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吸金逾10億美元,是連續第15周流入;短期債券基金也吸金11億美元,是一個多月來首見淨流入。再者,現在新興股市的價格也更具吸引力。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預估本益比與已開發股市相較,折價達30%,比過去幾十年來平均折價25%更高;在金融海嘯之後,折價率曾一度降到0。

安石集團研究主管狄恩指出,新興股市獲利潛力相對較強,股價偏低,基本面又優於已開發市場,投資人應逐漸加重新興股市比重;他建議投資人將新興市場投資比重提高到90%。

標準壽險公司現在「加碼」新興債市,對已開發債則是「中性」到「減碼」,主因已開發債市動盪擴大,且風險升高。

紐約Deltec資產管理公司經理人雷斯克指出,已開發市動盪將擴大,因為央行將縮減寬政策;新興市場之前並未實施量化寬鬆政策,且目前經濟持續成長,將吸引投資人。

渣打銀行首席美國經濟學者莫南表示,仍偏愛新興市場;基本面仍非常具有支撐力,受貿易衝突消息的影響也相對較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