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WTO預測 今年全球貿易量增4.4%

評析:1月時原本預估今年貿易量還可以比去年多0.1%,現在反而減少0.3%,唉...

台灣等出口導向的國家、地區,今年皮可要繃緊一點....

WTO預測 今年全球貿易量增4.4%
2018-04-13 00:03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世界貿易組織(WTO)預測,今年全球貿易量將擴張4.4%,比去年的4.7%稍弱,並警告美國政府對中國及歐盟等主要貿易夥伴推動關稅措施,導致全球貿易緊張升高,可能已對全球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WTO預測,今年開發中國家的貿易成長較快,預估出口及進口量將分別成長5.4%及4.8%;已開發國家也將有「相當強的成長」,出口及進口量將分別成長3.8%及4.1%。這是連續第二年全球貿易成長率高於經濟成長率。

WTO指出,運費指數顯示今年來全球貿易仍強,但3月全球出口訂單已經回降,顯然是受到保護主義言論的影響。

WTO表示,正密切觀察貿易情勢緊張升高,是否已對企業信心及投資決策造成衝擊,若美、中「以牙還牙」的關稅措施升高,將削弱全球經濟復甦。

WTO祕書長阿茲維多表示,「報復惡性循環是全球經濟最要不得的事。我要求各國政府能夠自制,透過對話與認真溝通來解決歧見」;WTO經濟學者也指出,「若能透過談判以解除緊張,可望避免報復循環不斷升高」。

WTO說,由於保護主義升高,今年全球經濟與貿易的風險在於「偏下」,並警告各國央行的緊縮政策「可能引發匯率及資本流向動盪,同樣會干擾貿易活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