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文金會歷史時刻、韓股飆五週高!歷史經驗:漲勢難持續

評析:漲幅能不能持續,要看會議後的後續效應,若真能走向和平統一,那和平紅利可就難以估算了。

回歸基本面來看,目前韓國KOSPI指數本益比僅13.7倍,還低於MSCI新興市場的14.7倍,加上今年韓國經濟不差,就算沒有後續效應,應該也不至於補跌...

文金會歷史時刻、韓股飆五週高!歷史經驗:漲勢難持續
MoneyDJ新聞 2018-04-27 14:15:05 記者 陳苓 報導

睽違十年的南北韓峰會今(27)日登場,兩韓領袖文在寅和金正恩面帶微笑,攜手跨越北緯38度的軍事分界線,留下歷史性鏡頭。兩韓關係漸趨熱絡,激勵韓股盤中飆上5週新高。

路透社、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今日早上九點半,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兩韓交界的非軍事區迎接金正恩,雙方握手後,共同跨越北緯38度線,金正恩成了1953年韓戰以來,首位跨入南韓邊界的北韓領導人。文在寅也應金正恩之邀,短暫跨入北韓國界。金正恩隨後在和平之家提字寫著「嶄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

兩韓領袖上午進行了一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談。南韓官員透露,金正恩表示,他想透過峰會解決朝鮮半島的歷史衝突,並開玩笑說抱歉北韓試射讓文在寅夜不成眠。金正恩並稱,他願意造訪青瓦臺(即南韓總統府),希望兩人未來能更常見面。

文金會下午繼續舉行,並將共進晚宴。這是南北韓史上第三次峰會,北韓會前宣佈願意暫停核試和飛彈試射,並廢除核試場。許多策略師認為,文金會目的是要建立互信,為川普和金正恩的峰會預做準備,川金會預定五月或六月登場。

南北韓前兩次峰會分別在2000、2007年舉行,歷史資料顯示,兩韓破冰對韓股只有短暫激勵效果,會議結束後,韓股往往轉跌。2000年兩韓峰會的前十個交易日,韓股大漲28.8%;2007年峰會的前十個交易日,韓股攀升8.22%。不過兩次會議結束過後一個月,漲幅幾乎全數回吐,指數又跌回峰會前的水準。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7日下午2點09分,韓國KOSPI指數上漲0.86%、報2,496.52點。盤中一度升至2,508.13點,為3月22日以來盤中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