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冷戰又來了?俄1天內3波行動 擴大與西方戰線

評析:從當年的馬航事件、克什米亞獨立、干擾美國選舉,再到這次的敘利亞毒氣事件,有直接證據證明背後是俄羅斯所指使嗎?就是因這些國家使用俄製武器,就認為是俄羅斯是藏鏡人,這也未免太武斷!!同樣道理,基地組織大多使用美製武器,因此也有人認為美國其實是恐怖主義的背後陰謀者,美國可以否認,俄羅斯就不行!?

而且與美國交惡的國家,美國就不准其他國家與其往來,這是什麼惡霸!!??

這些年來也說過N次了,美國向來才是全球最大亂源!!美國不倒,世界不會好!!

冷戰又來了?俄1天內3波行動 擴大與西方戰線
2018-04-14 11:45聯合報 記者許祖菱╱即時報導

俄羅斯當局13日反擊美國、英國,以及干預國內言論自由的動作,顯示俄國與西方國家間隔閡持續擴大。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甚至形容,冷戰已經捲土重來。

華盛頓郵報報導,俄國政府13日早上先是禁用國內即時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接著威脅要遏止美國進口商品,並考慮盜用美國產品智慧財產權;到了下午更指責敘利亞上週化武攻擊事件全是英國一手主導。俄國這3波行動全發生在同一天。

有親俄政治人士譴責,美國與其盟國舉動使得緊張局勢不斷升高,西方國家應停止插手俄國內政問題。

連反俄國政府人士也跳出來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在推特上警告俄國準備接美國飛彈對緩解緊張局勢於事無補,並指出俄國總統普亭恐怕祭出更多手段對付美國。

莫斯科塔甘斯基地方法院13日早上宣佈封鎖俄國通訊程式Telegram,原因是該公司拒絕向俄國當局交出解密用戶訊息密鑰。

由俄國企業家度洛夫(Pavel Durov)所創辦的Telegram在全球用戶有2億人。該程式內建的「頻道」功能,允許用戶向追蹤的粉絲們推播長篇貼文,成為俄國政治文化重要角色。然而,俄國當局卻以「恐怖分子和極端分子」使用Telegram互通有無為由予以封鎖。

同時,為了報復美國製裁,俄國國會議員在下議院表示,已經草擬法案禁止美國進口大量產品,並限制雙方經濟關係。下周俄國國會將討論這項法案,包括限制美國製軟體、農產品、各地生產的美國藥物、以及香菸和酒進口。俄國甚至考慮要無視智慧財產權盜用美國商品版權。

到了13日下午,俄國再針對上週敘利亞度瑪鎮化武攻擊事件回擊。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除了再次否認俄國與毒氣攻擊有關外,還表示軍方已經掌握證據,英國和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一手主導整起化武攻擊事件。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安理會上表示,鑑於俄國與西方國家關係愈趨緊張,冷戰已經捲土重來。俄羅斯聯邦會議外交委員會副主席柯裡莫夫(Andrei Klimov)表示:「如果我們(俄國)真的開始回擊,美國將會非常痛苦。我們可不是列支敦士登,我們可不是北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