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美國大豆生產商反彈 憂心美中貿易摩擦 市佔將拱讓巴西

評析:長時間以來巴西一直是美國在國際農產品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過去兩國間也多次槓上。這次美中貿易戰,巴西確實是最大的得利者!

美國大豆生產商反彈 憂心美中貿易摩擦 市佔將拱讓巴西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財訊快報2018/04/13 16:211

共同社報導指出,美國大豆生產團體在國會就美中貿易摩擦表示擔憂。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週四 (12 日) 召開有關與中國等貿易摩擦的聽證會。大豆生產團體代表表示,對最大客戶中國的出口可能會減少等,國內業界團體相繼表示擔心。

對於川普政府以侵犯知識產權為由宣佈將對中國產品徵收制裁關稅,中國政府表示計畫對美國產大豆等追加徵收 25% 關稅。由於中國大量進口大豆作為食用油原料等,美國大豆生產商團體代表表示,市場佔有率將被巴西搶走。

此外,美國西部華盛頓州港口業界團體代表也強調了自由貿易的重要性,聲稱貿易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

川普政府 3 月對鋼鐵等啟動進口限制。大量使用鋼材的生產廠家提出「鋼材的採購價格已上漲 40%。」這是由於在美國限制進口的預期下,鋼材價格應聲上漲。

另一方面,有鋼鐵廠商經營者表示「支持進口限制」。此外,議員也紛紛指出有必要對中國採取嚴厲措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