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

啟動調升台積電!首家外資喊進目標價上看4字頭

評析:傳言台積電已向美方遞交意見書,力拚寬限期後可持續出貨華為產品,若成真4字頭就真的有可能了...

啟動調升台積電!首家外資喊進目標價上看4字頭
蘋果日報 2020/07/13

外資趕在台積電(2330)週四法說前,再度上調目標價這次喊進4字頭。美系外資表示,華為訂單影響應可控,在今明年可能會有低個位數、中高個位影響,不過 聯發科(2454)、超微(AMD)等客戶訂單比重提升,有利支撐先進製程產能和5G升級循環,列入強烈建議買進名單,目標價上看415元。

5G動能走強,美系外資聚焦短線多空因素,華為禁令如果狀況沒有惡化,美將在第四季開始生效,並將延續到2021年,但華為對台積電今明影響,僅約僅低個位數、中高個位數百分比,仍是在可控制範圍內。

美系外資也指出,先前蘋果公布Mac產品採用自家ARM架構的設計,這將有利台積電先進製程產能利用,不過由於Mac產品的數量與iPhone數量無法相比,短線對於台積電營運不會有太大影響。

美系外資預估,以美元計價來估算,今年台積電第3季營收應可季增4%,第4季季增7%。

至於先進製程方面,美系外資指出,先前法說會中台積電預期量產時間點會在2022年,主要用於智慧機、高速運算的業務,由於華為禁令影響,台積電對於3奈米時程是否有變更,將會是這次法說會重點,也將牽動未來台積電資本支出。(陳俐妏/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