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台積電為全球市值最高半導體企業!韓媒:輝達緊追三星

評析:台積電Q2 EPS還可以創單季新高,股價上理所當然。而且目前本益比24倍也還算合理,甚至偏低。

相較之下,輝達本益比已高達74倍多,明顯超漲了。三星、英特爾本益比雖然低很多(分別為17倍多與11倍多),但兩家公司都在衰退,當然無法享有高本益比。而博通本益比也來到55倍多了。

台積電為全球市值最高半導體企業!韓媒:輝達緊追三星
MoneyDJ新聞 2020-07-16 11:27:2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台積電(2330)今(2020)年股價走強,已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半導體企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居次。

韓聯社報導,根據企業追蹤機構CEO Score及Yonhap News Agency統計,截至上週五(7月10日)為止,台積電市值膨脹至3,063億美元、居全球半導體業者之冠,三星緊追其後、市值來到2,619億美元。

集邦科技資料顯示,台積電是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今年第二季(4-6月)的市佔率多達51.9%,遠高於三星的18.8%。

相較之下,繪圖晶片巨擘輝達(Nvidia Corp.)的市值則在七個月內飆升75%、來到2,577億美元,全世界半導體業中排名第三。英特爾(Intel Corp.)排名第四,市值為2,520億美元。排名第五的博通(Broadcom Inc.)市值達1,284億美元,其後則是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高通(Qualcomm Inc.),市值分別達1,190億美元、1,040億美元。

Nvidia市值最近首度超車英特爾

在資料中心與其他最新科技需求大增的帶動下,Nvidia市值首度於7月8日超越英特爾,成為全美最具價值的晶片製造商。

路透社、MarketWatch、Barron`s等外電報導,Nvidia自從跨出核心的PC晶片業務,進入資料中心、汽車與人工智慧(AI)領域後,就一直是華爾街近年表現最強勁的股票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Nvidia資料中心相關年營收,只花五年就從原本的3億美元成長至接近30億美元。Nvidia堅持繪圖處理器對AI的處理效能優於一般標準處理器,也成功說服臉書(Facebook)、Google下單。

相較之下,長年在PC、伺服器處理器稱霸的英特爾,卻在智慧機年代來臨後陷入掙扎,海外競爭也愈來愈激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