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7月2日星期四

從4.9萬到12.7萬韓元 SK生物製藥上市狂飆

評析:今年不論是哪國,生技醫療股都漲翻天。看今年以來NBI漲幅還高過NASDAQ就知道。

從4.9萬到12.7萬韓元 SK生物製藥上市狂飆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0.07.02
南韓製藥公司SK生物製藥(SK Biopharmaceuticals)於週四在南韓股市首次上市,首次交易即飆漲至IPO價錢的兩倍有餘。

南韓SK集團旗下子公司SK生物製藥為今年南韓規模最大的首次發行(IPO),週四以9.8萬韓元價格開盤,為IPO價格4.9萬韓元的兩倍多,公司市值約為7.7兆韓元(約64.1億美元)。隨後更飆漲至12.7萬韓元(約合105美元)。

該製藥公司計畫透過IPO募資約9500億韓元,為南韓今年以來最大規模IPO,規模僅次於南韓另一製藥廠賽特瑞恩醫療(Celltrion Healthcare)在2017年的一兆韓元IPO。

早於IPO,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投資人即爭相購買SK生物製藥股票,以求未來增長潛力。

SK生物製藥在去年底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獨立開發的抗癲癇藥物Xcopri,為南韓首家獲批准公司。

SK生物製藥現為SK集團旗下子公司,2011年從集團的生命科學部門分拆出來,SK集團持有其股份7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