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美股跳水台積電ADR漲多拉回挫近7% 台指期夜盤一度驟跌逾百點

評析:2天漲了20%超過,也該先休息一下了。

Intel 外包行情最快也要明年才可能實現,而且台積電能吃下多少訂單也還是未知數,市場顯然過度反應了。

今天在媒體訪談時版主就提到台股一直缺乏有效整理,回檔整理一下不是壞事,投資人也不需太過緊張。除非美股有重大變化...

美股跳水台積電ADR漲多拉回挫近7% 台指期夜盤一度驟跌逾百點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0/07/28 22:24

台積電 ADR(TSM-US) 漲多拉回下跌近 7%,加上美股開盤後也一度重挫近 200 點,台指期夜盤隨之跳水,盤中一度大跌逾百點。

美國政府擬推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但由於共和、民主兩黨對於支出規模想法歧異,接下來兩黨將針對不同版本的刺激計畫進行談判,市場態度觀望下,美股開盤後,道瓊一度重挫近 200 點。

另一方面,台積電 (2330-TW) 今日創高後大幅拉回,台積電 ADR 開盤後也同步修正,最低來到 77.47 美元,下跌 5.78 美元或 6.9%。

在美股、台積電 ADR 雙雙走弱下,台指期夜盤最低來到 12352 點,下跌 102 點或 0.82%。

不過,隨台積電 ADR、美股低點反彈,截至台北晚間 10 點 20 分,台指期跌幅暫時收斂至 50 點左右,在 12400 整數關卡附近震盪。

5 則留言:

  1. 不知道老師如何看生技股?

    回覆刪除
  2. 謝謝,請問像國光生這種國家隊也是嗎?因為今天法說拼明年量產2300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種新聞聽聽就好。試想,當其他國家的製藥廠先研發出來,若可以採購得到,政府還會等國光生量產嗎?而且國光生連臨床實驗都還沒開始,明年Q1要量產,可能性是個大問號。看看美國的默德納,都已進入臨床三期,但最快也要11月才可能量產,國光生都還沒開始臨床實驗,變數實在太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