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

抓到了!最狂妖股遭殺 驚爆某大戶倒貨X億

評析:什麼叫「抓到了」?人家有犯法嗎?是要抓什麼!?我還抓到記者不懂市場法則,還亂下標題ㄌㄟ!!人家不能獲利了結出場嗎?敢買妖股的,本來就要有心理準備接到最後一棒!

抓到了!最狂妖股遭殺 驚爆某大戶倒貨X億
2020/07/11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生技股王合一週四一度飆到476.5元歷史天價,但週五(10日)開低重挫,打入跌停405元,拖累多檔生技股跟著漲多回檔。盤後資料顯示,外資買超合一59張,而南部某大戶賣了601張,因此不少買在高點的散戶成為大戶收割的韭菜。

生技股近來漲勢兇猛,成為各大股市社群網站討論破表的股票,其中合一、中天、杏國、杏輝簡稱「中國一輝」,被封為生技人氣「四大天王」。而盤面領頭羊合一、中天幾乎每天飆漲停,讓投資人爭相搶進,肖想天天困飽數錢。

不過,合一在週四尾盤大單將漲停價敲開,就可能出現大戶趁機落跑的端倪,週五開盤40分鐘股價更是殺到跌停,盤中雖一度打開,但終場還是躺平,收在405元,爆出4303張成交量,相較前一天2242張,幾乎高出一倍。

盤後數據顯示,外資週五買超合一59張,而位在高雄的元X證券某分公司賣超601張,成交價超過2.4億,不排除南部大戶倒貨獲利出場。

摩爾投顧投資長郭哲榮示警,生技本身就是風險較大的產業,投資人就像在跟解盲數據賭博,他認為投資人不是不能投資,但相關風險一定要小心,不要隨意聽信網路消息,因為這產業是有過熱風險的,浩鼎跟基亞的例子都還不遠,基亞當年更是連續19根跌停,投資人宜以史借鏡,注意風險。

另有法人提醒,生技股的股性活潑,且漲跌波動大,投資人在操作上一定要設好停損,一旦趨勢反轉、出量無法過前高或是量價背離,這些漲了數十倍的生技股還是見好就收,小心駛得萬年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