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陸印貿易戰沒完沒了 印度再封殺830億陸能源設備

評析:印度這次看來玩真的,已經退掉一堆中國的投資不說,又封殺抖音等中國APP、軟體、3C商品,現在又加碼停止採購...看來兩國樑子越結越大...

不過只要不真的開戰,一切都好說...

陸印貿易戰沒完沒了 印度再封殺830億陸能源設備
2020/07/03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大陸、印度邊境爆發衝突後,印度政府宣佈該國電信商在進行5G網路建設排除華為、中興通訊,並下架大陸59款APP,甚至連大陸進口商品審查速度也遭到推遲。最新消息傳出,印度政府打算禁止從大陸進口2100億元盧比(約830億元新台幣)的電力設備。

據路透報導,印度海關對大陸進口商品嚴加審查,導致鴻海的手機組裝廠作業流程受到阻礙,戴爾公司(Dell)也有130批貨物卡關,大陸上海汽車旗下名爵汽車,也有貨物卡在印度港口。不過,鴻海澄清,已經解決關口問題,貨物已經到達,工廠作業沒有受到影響。

據外國財經媒體報導,印度電力部長Singh與各地方政府官員會談時表示,印度有製造各種電力設備的實力,無須從大陸進口,並鼓勵當地政府從印度企業採購。

截至2019年3月,在這1年印度進口不可再生能源的設備達7100億元盧比(約2800億元新台幣),其中有3分之1從大陸進口,但在陸印邊境衝突後,這也成為印度官方檢討的焦點。Singh指稱,電力系統屬敏感設備,有可能會遭到網路攻擊,印度政府將檢查其他國家或地區採購的設備,內部是否存在惡意軟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