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馬斯克自肥!拿558億美元紅利 Pirc促投資人將他逐出董事會

評析:諮詢公司Pirc顯然完全沒搞清楚這家公司的價值所在!!

把一家一直賠錢的公司炒到市值2200多億美元,絕對是馬斯克的功勞,基於這點,分1/4一點也不為過。回看一年前,特斯拉的市值連現在的1/5都不到。現在董事會的董事們數鈔票都來不及了,誰要趕他走?

如果不是馬斯克,特斯拉的股票可能當壁紙都嫌太薄....

馬斯克自肥!拿558億美元紅利 Pirc促投資人將他逐出董事會
2020-07-01 09:46 聯合報 / 編譯胡夢瑋/即時報導

特斯拉(Tesla)可能將支付其創辦人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創紀錄的558億美元紅利(約新台幣1.6兆元),極具影響力的英國諮詢公司Pirc於6月30日敦促投資人投票表決,將馬斯克從董事會上除名。

諮詢公司Pirc建議投資人,包括英國政府的退休金基金,投票反對馬斯克的紅利獎金協議,因其將「不公平地自肥執行長」。Pirc表示,獎金協議會讓公司面臨官司,指控「包括執行長在內的董事會,在三年期間內給自己開出過高的薪酬,據信這讓董事透過公司致富」。

Pirc呼籲投資人投票反對再度選擇馬斯克擔任董事,Pirc並警告,馬斯克「對公司還有股東帶來損害聲譽的嚴重風險」。Pirc表示,馬斯克在推特上經常性的爭論性言論,造成特斯拉數百萬美元的損失,同時替公司帶來不必要的聲譽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