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熱錢搶買 半導體股發燒

評析:各國的紓困金很多都流入股市了,包含台灣在內...

熱錢搶買 半導體股發燒
2020-07-08 00:30 經濟日報 / 本報綜合報導

國際熱錢搶買台灣半導體股,權王台積電昨(7)在外資強湧,盤中最高重登346元掛牌最高價,市值躍至8.97兆元,最快有望在今天衝破9兆元大關;另IC設計大廠聯發科也迎來錢潮,盤中一度抵632元天價,市值首度破1兆,同創新猷。受惠台積電和聯發科強攻,台股市值也增至40兆元新高。

外資圈對台積電、聯發科後市也相當樂觀,花旗環球日前將台積電目標價提高到375元;昨晚Aletheia資本出具最新報告,將聯發科目標價喊到1,000元,成為外資圈最高,同時也看好成為台股新千金。



根據彭博等統計,台積電計入美股掛牌的ADR,總市值已達3,209億美元(約新台幣9.49兆元),為全球第13強,緊追第12名、雀巢的3,229億美元。若以美股那斯達克和紐交所掛牌股票排名,台積電為第11。而在全球「科技」公司中,台積更名列第八,雙雙超越對手三星和英特爾。

外資昨天持續買超,買股資金尤愛台灣半導體股,5G指標的台積電和聯發科最受青睞,扮演熱錢搶攻主角。

國際資金昨日大買台積電1.1萬張,連六買,激勵台積電盤中升抵346元,平今年1月14日最高紀錄,帶動台積電在台股市值因此增加到8.97兆元,距離9兆元大關僅咫尺之遙,終場則收338.5元,上漲0.5元,市值8.77兆元,較前一日增加129億元。

聯發科獲外資連買千張,股價表現也強勢衝破600元、最高達632元,市值達到1.004兆元,首度攻兆元關卡。尾盤聯發科雖以618元作收,漲29元,但市值仍達9,814億元,隨時有望再攻兆元。目前聯發科排名台股市值第三,僅次於台積電和鴻海;另昨日市值增460億元,為台股第一。

另外,台股股後、IC設計廠矽力KY,昨日收盤價站穩2,000元大關,成為「歷來最貴的半導體股」。矽力昨日早盤攻上2,065元的新天價,收盤上漲30元,以2,015元作收,是其收盤價首度站穩2,000元以上。近期外資對矽力連二買,但投信則連二賣。

法人指出,矽力受惠於中國大陸供應鏈去美化政策,5G基地台相關業務,預期在下半年成長快速,另外,因疫情帶動雲端運算的成長空間也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