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下令關閉陸休士頓領館 美國務院:北京擴大間諜行動

評析:兩國互關領事館(傳言北京考慮關閉美國武漢領事館)已是準戰爭行動了,聞訊22日港股收盤前狂殺,終場大577點。晚間德、英、法等歐股也都下滑(英法跌幅都超過1%),美股卻是照漲不誤,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因為傳言事件起因是因為中國駭客躲在中國駐休士頓大使館中竊取新貴肺炎疫苗資料,或許因為如此,所以生技指數是下跌的。

下令關閉陸休士頓領館 美國務院:北京擴大間諜行動
2020-07-22 21:52 聯合報 / 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即時報導

美國下令中共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升高美中緊張關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表示,這是為保護美國人民的智慧財產與個人資訊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以背景方式回覆記者詢問表示,中國大陸長年對美國官員與人民,進行「大規模非法間諜與影響力」的活動,這些行動規模與範圍在過去幾年明顯增長。

這名發言人也說,根據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epo)、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與司法部長巴維理(William Barr)日前的公開演說,中共官員已涉入美國的國內政治,竊取美國智慧財產,強迫美國的企業領袖,威脅住在中國大陸的華裔美國人家庭等種種行為。

歐塔加斯表示,「美國不會容許中華人民共和國破壞美國主權,與脅迫我們的人民,就如同我們不會容許中共以不平等貿易手段威脅美國的工作機會,與其他不當行為。川普總統堅持,美中關係必須公平和互惠。」

歐塔加斯也提到,根據維也納公約(Vienna Convention)要求各國外交官尊重當地法規,且有義務不干涉駐在國內部事務。

龐培歐今年2月在華府「全國州長協會」發表演說時,也談中共外交官在美國境內的活動,他當時說「若你們當中的大多數人不曾被中國共產黨直接遊說過,我會很驚訝。」

龐培歐表示,中國大陸駐紐約總領事館今年一月曾致函一位州議會的議員,要求該議員避免與台灣進行任何正式接觸,包括傳遞祝賀訊息、提出台灣相關法案,派遣官員和代表參與就職典禮,與邀請台灣官員訪問美國,因為「眾所周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龐培歐表示,前密西西比州長布萊恩特(Phil Bryant)去年收到一封來自中共休士頓總領事館的外交信件,指若布萊恩特要訪問台灣,則將取消當地的中方投資。

布萊恩特後來還是去了,並在去年8月27日與訪問團成員在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見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