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科創50指數 首日收跌0.21%

評析:今年以來陸股漲最多的就在科創版,但之前沒有一個獨立的指數可以呈現,現在有了科創50指數,相信科創板會更受到矚目...

不過目前科創50指數暴跌中...詳見:http://www.sse.com.cn/

科創50指數 首日收跌0.21%
工商時報 蘇崇愷 2020.07.24

科創板第一個指數「科創50指數」23日正式公佈即時行情,首日收跌0.21%至1,494.14點,成交額為人民幣(下同)577億元。50檔成份股中有18檔上漲,其中金屬3D列印服務商鉑力特大漲14.58%至70.03元。

綜合陸媒報導,科創50指數以2019年12月31日為基準日期,基點為1,000點。綜合指數編製涉及的樣本空間,包含科創板上市的股票及紅籌企業發行並在科創板上市的存託憑證。

在科創50指數成份股中,除了鉑力特之外,海爾生物、傳音控股、睿創微納、福光股份23日股價表現同樣亮眼,分別大漲8.77%、6.54%、5.26%、5.17%。

縱觀50檔成份股,行業特徵鮮明,成份股集中於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醫藥等戰略新興行業。根據Wind統計,50檔成份股總市值達到1.04兆元。業績方面,50檔個股2019年平均淨利潤為2.75億元,達到全部科創板公司平均淨利潤的1.57倍。

上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隨著科創板上市公司數量與規模增加,指數會納入更多代表性佳、市場影響力強的科創板上市公司,進一步提升指數的投資價值。為適應科創板快速發展階段的特點,科創50指數將及時納入代表性上市公司,並建立季度定期調整機制。

大陸財經專家王驥躍表示,科創50指數的推出便於投資者直觀認識科創板市場總貌,有利於指數基金投資並為其他投資科創板的基金提供業績參考基準,也有望引導市場更多關注科創企業。

據上交所統計顯示,截至22日,開市滿一週年的科創板先後迎來140家公司掛牌上市,總市值逾2.79兆元,合計融資2,179億元。

在科創板助攻下,2020年上半年,上交所的IPO(新股首次公開發行)數量為全球第一。

參與科創板發行的中介機構資誠(PwC,大陸稱普華永道)審計部合夥人鄧錫麟預估,2020年還將有逾50家科創企業會陸續登陸科創板,同時將有越來越多在境外掛牌的紅籌企業因科創板而回歸A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