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7月7日星期二

中芯最高募資人民幣530億元 創科創板新高

評析:原估200億,後來衝到530億,應該與緊來中國政策作多,資金滿溢有關。

中芯最高募資人民幣530億元 創科創板新高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2020/07/06 09:55

資料來源: 新浪財經, 中芯股價日線走勢


隨著中芯離 A 股上市步步逼近,週一 (6 日) 港股開盤立即跳空大漲逾 4%,無懼港股溢價。不過中芯與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不同,A 股與 H 股之間股票無法相互轉換,因此不存在套利,兩地區股價高低如果落差大只能當投資作參考。資料來源: 經濟通

此外,目前 A 股一般投資人利用實體通路認購中芯已約 165 倍,週二 (7 日) 將開放網路申購作業。

前海開源表示,這次回到 A 股掛牌的第一家 A+H 股上市公司是屬半導體產業,這將對中國半導體產業鏈是一個刺激訊號,有助於推動晶片國產化腳步,也有機會為今年半導體類股帶起新一波的漲勢。

同時也有券商指出,中芯受到的關注以及其在港股表現均證明投資人對中芯回歸 A 股後的表現抱有較大的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