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7月26日星期日

7奈米跪求台積?美晶片廠慘輸 驚爆最大敗因

評析:英特爾輸台積電早不是新聞,不知這次怎會搞這麼大?

而且英特爾輸的何止是晶圓代工,在PC用晶片也早輸給AMD,更不要說行動通訊晶片更從來都沒贏過高通,英特爾獨霸的時代可說是已經完全結束!

7奈米跪求台積?美晶片廠慘輸 驚爆最大敗因
2020/07/25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英特爾7奈米製程難產,終於鬆口考慮委外代工,消息傳出震撼半導體業界。有分析師指出,英特爾晶片若外包,就預告美國主導半導體時代落幕,隨著先進製程不斷推陳出新,英特爾未來5年完全追不上台積電,還不如把工廠賣給台積電。

美國財經媒體報導,在過去30年,英特爾一直是全球晶片製造龍頭,相較美國多數晶片業者關廠,或是賣掉當地工廠、將產線移往亞洲,英特爾始終未跟進,仍堅守在美營運,期待能做出更棒的產品。如今英特爾先進製程頻頻卡關,除了先前10奈米陷入困境外,這次7奈米製程也嚴重落後,導致週五股價暴跌16%,創下3月以來最大跌幅。

報導指出,英特爾7奈米製程出現瑕疵,比原訂時程延後半年推出,若決定委外代工,最有可能交給台積電生產。

Raymond James分析師Chris Caso表示,對一家以完美執行力掛帥的公司而言,英特爾這次歷經「驚人的失敗」,也意指英特爾在運算領域的主導地位將終結。

雖然英特爾執行長Bob Swan指出,半導體的生產地並不是重點,但大陸已把自製晶片視為國家優先發展項目。不少美國政客和國安專家也認為,把先進技術輸出海外,可能會犯下致命錯誤。

Susquehanna分析師Chris Rolland在最新報告中提到,隨著先進製程技術推陳出新,未來5年內,英特爾要追趕台積電的機率幾乎是零,他認為,英特爾應該把工廠賣給台積電,但這種情形不太可能發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