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輝達傳有意買下安謀!已與軟銀洽談可能性 

評析:輝達若順利買下安謀,將可一舉超越英特爾,並獲得蘋果者個大客戶,可說是一舉兩得,如虎添翼。關鍵就在價格談不談得攏了。

之前也傳言蘋果可能買下安謀,甚至中國廠商也來參一腳...不如最後落誰家,軟銀注定是最大贏家!

輝達傳有意買下安謀!已與軟銀洽談可能性 
2020-07-23 08:15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消息人士透露,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有意出手收購軟銀集團旗下的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

消息人士說,輝達近幾週已就收購安謀的可能性進行洽談,但其他可能競爭者也可能出現。

早在上週,就有消息傳出軟銀集團正研議處分安謀的各種選項,包括透過私下交易出售部分或全部安謀持股,或是讓安謀股票上市。消息人士說,輝達有意收購安謀的意向,或許不會促成交易,因為軟銀可能仍會選擇將安謀上市。

軟銀、安謀和輝達的代表均拒絕置評。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若談成安謀的交易,有可能會締造晶片產業歷來最大筆收購案的紀錄。軟銀集團是在2016年以約320億美元的價碼收購安謀,後者當時是英國最大的上市科技公司。

在軟銀併購安謀後,費城半導體指數迄今已大漲185%,投資人押注自動化、AI等新市場與技術將帶動晶片產業將迅速成長。輝達股價在同期間則大漲約八倍,市值達約2,540億美元。輝達主導的領域橫跨電玩與AI處理資料中新等新領域,也立足自駕車晶片等新興市場。

輝達在各晶片領域攻城掠地,也因此對英特爾、高通、超微(AMD)這類大型公司構成更大威脅,這些公司都曾採用安謀的技術。在7月初,輝達的市值曾短暫超越英特爾。

軟銀先前也曾持有輝達股票,在2017年曾持有價值40億美元輝達持股。不過在2019年初,軟銀表示其願景基金已出脫所有輝達股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