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7月7日星期二

收支無法平衡 油價40美元也救不了頁岩油業者

評析:這波油價反彈最高現在6/23的41.63美元,之後就一直在40美元上下震盪,今天凌晨一度又站上41美元...

收支無法平衡 油價40美元也救不了頁岩油業者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20/07/04 19:00

原油價格在今年第 2 季由低點反彈,並創下 1990 年以來最大的單季漲幅,但對負債累累、掙扎求生的美國頁岩油業者來說,這樣的漲幅雖然驚人,但遠遠不夠,即使油價重新站上每桶 40 美元關卡,但對業者的幫助可能還是杯水車薪。

美國頁岩革命的先驅及典型代表 Chesapeake Energy(崔石比克能源)(CHK-US),本週申請破產保護,而對此一局勢發展,市場幾乎沒有分析師感到驚訝。

在石油市場歷史上最黑暗的幾週後,這些公司面臨一團混亂的財務困局,利息無法支付、債券到期日迫在眉睫,債務拖垮公司。

而 Chesapeake 不是第一個疫情環境下的犧牲者,也幾乎可以肯定不會是最後一個,據《CNN》分析,如果油價維持現狀,多達 30% 的美國頁岩油公司將會破產。

沒有疫情,負債也會拖款業者

曾經,在油價往 3 位數飆升的年代,頁岩油是美國產業的明日之星,是美國轉為能源出口國的驕傲。但這一趨勢,在 2018 年第 4 季已經徹底轉變,隨著油價下挫,2019 年的頁岩油公司申請破產數量,已經開始呈上升趨勢,並在今年爆發。

今年上半年,美國能源行業負債超過 5000 萬美元的公司,提交破產申請的家數已經超過 20 家,是自 2016 年上半年以來 (上一次油價暴跌期間) 最多。僅僅在 6 月,就有 7 家油氣公司提交申請,追平 2016 年 4 月創下的歷史紀錄。

即使在疫情爆發前,許多美國石油和天然氣鑽探商早已借貸度日,疫情所造成的油價崩跌和需求驟減,則猶如落井下石,造成破產申請的急升。

即使油價已經翻倍至 40 美元,業界估計,美國頁岩油企業破產數量將在未來幾個月持續增加。

經營不易,能源業者現金為王

以 Chesapeake 為例,他們據稱已與債權人達成協議,對其 90 億美元債務中的 70 億美元進行重組,這些債務基本上是與疫情無關的。

諮詢公司 Wood Mackenzie 分析師 Alex Beeker 表示,不管有沒有 COVID-19,這一結果都有可能發生,這家公司的問題可以用一個詞描述,就是「過度」—過度負債、過度成本、過度汽油供應,最終造成此一結果。

除了 Chesapeake,二疊紀生產商  Lilis Energy  和  Sable Permian Resources 也申請了債權人保護。

美國能源產業的融資窗口,基本上已經關閉,債權人和投資者在疫情的一年多之前,就已經感受到頁岩油危機,並使這些公司備感壓力。

律師事務所 Munsch Hardt Kopf & Harr 的 John D. Cornwell 指出,目前市場普遍認為,破產的趨勢才剛剛開始,與油氣有關行業目前占德州破產的很大一部分,零售及服務業預計會緊隨其後。

Cornwell 認為,在未來幾個月內,能源產業應該非常明智地進行支出,因為在當今不確定的世界中,現金才是真正的王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