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6月海外生產比降至54.1% 統計處:台商持續回台

評析:6月外銷訂單達410億美元創新高,但政府喊海外台商回流喊了半天,結果上半年海外生產比例還是成長了2.3%,唉...

許多台商在海外賺錢,但賺了錢也沒匯回台灣,更沒在台灣繳稅,貢獻遠不如在台灣工作的外勞朋友!!

6月海外生產比降至54.1% 統計處:台商持續回台
2020-07-20 18:58經濟日報 記者林於蘅/即時報導

經濟部今(20)日發佈外銷訂單統計,6月海外生產比降至54.1%;累計上半年,仍比去年同期增加2.3個百分點。統計處強調台商回台趨勢持續,由於資通信產品在海外生產的比重超過九成,該貨品接單成長,使得整體海外生產比仍然居高。

經濟部統計處說明,台商回台主要集中在資通信和電子產品,二者今年以來累計的海外生產比均明顯下降1.4及3.1個百分點,減幅持續擴大,顯示台商回台趨勢不變。

經濟部表示,外銷訂單統計包括業者接單後,在國內生產及交由海外生產者,因此接到訂單後,未必全經由我國海關出口;今年6月外銷訂單金額中,有54.1%在海外生產,主要原因是資通訊產品接單金額創同期新高所推升。

統計處指出,我國資訊通信產品有高達91%以上在海外生產,而主要傳統貨品則相反,有九成在國內生產;當科技、傳產的接單狀況呈現兩樣情時,在一消一長之下,加權計算後,使得整體外銷訂單的海外生產比仍高,並非代表台商外移。

統計處長黃於玲說,在外銷訂單統計中,合計佔比六成的資通信及電子產品,二者6月海外生產比,分別較去年同期下降1.8及4.4個百分點,減幅顯著擴大,合計上半年的海外生產比重也下滑,反映台商回台生產的趨勢持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