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歐元區3月製造業PMI升至56.2創近6年新高

評析:好到不行!!

其中義大利是72個月新高,德國是71個月新高!!

歐元區3月製造業PMI升至56.2創近6年新高
財經香港電台-財經 –2017/4/3

歐元區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終值升至56.2,高於2月的55.4,創近6年新高,上月終值亦與初值相同,數據反映歐元區製造業擴張步伐加快。

當中,產出分項指數升至57.5,是約6年以來最高。但衡量交貨時間的分項指數由43.9跌至41.9,是2011年5月以來最低,反映供應商延遲交付的情況是近6年來最嚴重,供應追不上急升的需求。

負責調查的Markit表示,製造業再次上調價格,物價升幅是近6年來最高,但新訂單仍然大升。

分析認為,跡象顯示歐元區經濟活動加快及物價上升,令歐洲央行感到欣喜,區內通脹率已經數年未能升至接近央行目標水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