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南非財長下台 股匯債嚇跌

評析:去年難非經濟成長率僅0.3%,遠低於2015年的1.3%,而且是連3年下滑,解國去年南發蘭德竟然還升值了11.21%,今年第一季續升2.27%...巴西、俄羅斯雖然去年經濟更差,但至少趨勢上是從谷底攀升中,南非卻是繼續惡化...不怕死的就繼續衝南非幣吧...

而且南非的信評竟然還比巴西、俄羅斯高,更可笑的是還維持在投資等級債(BBB-),真是天大的笑話,就知道這些信評機構有多政治考量了!!

南非財長下台 股匯債嚇跌
2017-04-01 03:36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南非總統祖馬3月30日開除財政部長哥坦(Pravin Gordhan),改由祖馬心腹、內政部長吉戈巴(Malusi Gigaba)接任,大幅推升市場對南非經濟前景與債信評等的疑慮,南非股匯債應聲下挫,蘭德更可能會出現2015年來最大單周貶幅。

金融時報報導,祖馬上月30日深夜改組內閣,一口氣撤換哥坦等九名部會首長,但此舉可能會在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黨內激起反祖馬派系的反撲,使ANC面臨分裂危機。南非將在2019年舉行全國大選。專家指出,這顯示祖馬在挑選官員時,重視忠誠的程度甚於專業。

祖馬錶示,為提升政府的效率與效能,他決定改組內閣,未來他會指示新首長與同僚合作無間,共同推動社會經濟轉型,確保改善貧窮與勞工階級生活水準的承諾能夠實現。

祖馬開除哥坦的舉動,也引發外界擔憂南非的財政政策走向,也憂心南非的投資級信評可能不保,拖累蘭德兌美元3月31日盤中重貶2.6%,報13.6326蘭德兌1美元,為七周來最低水準

FTSE/JSE綜合指數也跌0.2%,南非10年期公債跌幅為七個月來最大,殖利率飆漲36個基點至8.87%。

哥坦的行事作風穩建,宣示帶領南非走出經濟成長疲弱的困境,同時不會增加政府債務,投資人相當肯定他控制南非債務的政績。

如今哥坦遭撤換,ANC高層與友黨南非共產黨已經有人跳出來反對,更有一些閣員宣稱準備對抗祖馬,南非在野黨民主聯盟(DA)30日也表示,祖馬自肥,DA將發動對祖馬的不信任投票。

南非蘭德兌美元走勢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