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美元外匯存底5.05兆 創新高

評析:參考看看。

詳細資料請見:http://data.imf.org/?sk=E6A5F467-C14B-4AA8-9F6D-5A09EC4E62A4

美元外匯存底5.05兆 創新高
2017-04-01 13:30聯合晚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31日公佈全球外匯儲備統計,美元佔比去年第四季上升,並以總額5.05兆美元創下新高。

去年第四季全球外匯儲備總額10.79兆美元,低於前季的11.06兆美元。參與官方外匯儲備貨幣構成報告成員的外儲資產為7.9兆美元,其中63.92%是美元。

人民幣佔總額1.07%

IMF也首次公佈全球人民幣外匯儲備持有情況,人民幣外匯儲備金額是845.1億美元,只佔貨幣構成報告成員總額的1.07%。歐元佔比從第三季的20.2%降到19.7%,日圓也從4.4%降到4.2%。

IMF的外匯儲備統計包括八種貨幣:美元、歐元、人民幣、日圓、英鎊、澳幣、加幣、瑞士法郎。其他所有貨幣列在「其他貨幣」項下,不作區分。

IMF開始在官方外匯儲備貨幣結構季度統計單獨列出人民幣資產,以反映全球人民幣外匯儲備的持有情況。IMF先前表示,這可反映中國透過市場化改革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的努力,可以進一步完善人民幣外匯儲備的統計,並可能提高各國在外匯儲備配置中對人民幣的接受程度。

IMF去年決定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2016年10月1日生效。人民幣成為該貨幣籃子中,美元、歐元、日圓和英鎊之外的第五種貨幣。

外匯儲備數據涵蓋貨幣當局對非居民的各類債權,包括紙幣、銀行存款、國庫券、其他短期和長期政府債券及其他用於滿足國際收支需求的債權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