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1日星期六

美查逆差來源 盯中日台韓

評析:台灣去年對美國貿易順差也才49.2億(出口335.2億,進口286億),若還被列為報復對象就太悶了...

川普這麼一下令,下週台幣免不了又要繼續升值了...過去連貶3天,只是法人季底作帳故意拉回...

美查逆差來源 盯中日台韓
2017-04-01 05:21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川普將下令調查,導致美國陷入貿易逆差的國家和貨物。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指出,美國貿易逆差的頭號來源是中國,台灣及南韓等國也可能被列入名單,但美國未必會對所有遭列入國家採取報復行動。

這象徵川普把對不公平貿易夥伴國的口頭威脅轉化為行動,但比競選時揚言重談貿易協定和點名匯率操縱國的做法謹慎。

羅斯表示,川普3月31日將簽署兩道行政命令,其中一道命令將責成部屬在90天內完成報告,逐一列出涉及對美不公平貿易的國家和產品。官員將舉出證據,指出舞弊、不當行為、貿易協議口惠實不至、執行不力、匯率失調和有問題的世界貿易組織(WTO)限制。

羅斯說:「這將作為政府決策的參考依據。」川普發佈這道命令的時機敏感,因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週會晤,因此這可能被視為華府對北京發出的一記警告。

羅斯說:「不用說,(美國貿易)逆差的頭號來源是中國。」但他也列舉其他十幾個「可能涉及」的國家,包括日本、德國、墨西哥、愛爾蘭、越南、義大利、南韓、馬來西亞、印度、泰國、法國、瑞士、台灣、印尼和加拿大。

但他也說,美國對這些國家出現貿易逆差,未必表示就會採取報復或救濟行動。

川普的第二道行政命令,是下令研究,要如何改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的徵收方式。

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羅說:「我們的這些稅收短徵了28億美元。」納瓦羅是川普層級最高的貿易顧問,並且負責草擬這項計畫的綱要。

根據研議中的提案,美國海關官員可能在邊境實施更嚴格的要求或產品安檢。納瓦羅列舉出特別受關注的領域,包括鋼鐵、化學製品、農產品、機械等。他堅稱,新的措施將在WTO規定許可的範圍內。

美國貿易逆差來源國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