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史上第六大!0056爆百組申購 除息創五紀錄

評析:以長期投資而言,買0056還不如買0050,買0050還不如買主動式台股基金。一堆台股基金績效都大勝0050!

史上第六大!0056爆百組申購 除息創五紀錄

2020-10-28 20:46 經濟日報 / 記者趙於萱/即時報導
元大高股息(0056)今(28)日除息啟動爆量填息,不僅盤中交易活絡,初級市場也很熱,據元大投信統計,今天0056共受理182組申購,創下史上第六大,總額近30億元,加上此次除息有31萬人參與、規模一度膨脹到641億元、以及盤中零股高達58.8萬股的人氣,共締造五紀錄。



值得注意是,0056今天除息前,規模一度因反映淨值少掉30億元,隨即在今天除息有近30億元買盤進場,原規模從641億元掉到610億元,最新又達到639億元,幾乎跟沒除息一樣,足見此次買盤搶進非常踴躍!

0056近年由於ETF投資熱門,高配息的表現引發關注,使ETF除息前後屢屢締造紀錄,而今年在還沒除息前,較去年底規模就激增300億元,使總規模一度衝上641億元,受益人也突破31萬人,雙創新高,除息表現更堪稱是萬眾矚目。

0056今天一開盤人氣爆棚,就展現市場高度的關注度,原股價應該反映除息掉了1.6元的缺口,但在買盤熱烈湧入下,表現不跌反漲,早盤漲幅還持續衝破1%,導致股價相對淨值的溢價也達到1%,盤中零股同步活躍,一度超車台積電躍居零股交易王,終場0056大盤共累積11萬張成交量,盤中零股也爆出58萬股,較27日的17萬股翻兩倍以上。

由於盤中交易活絡,元大投信統計,0056今天累積多達182組申購,創下史上第六大,總額直逼30億元,為今年3月23日規模增38億元以來最多,配合參與受益人、除息前的規模奔高、以及盤中零股同步刷新猷,至少締造五項紀錄。

其中,溢價狀況在今天午盤過後,0056股價就有靠攏淨值收斂的情況,到尾盤溢價幅度僅0.2%,恢復正常,投資人若想卡位填息,明天仍能留意進場時機,但也要注意近期大盤震盪,建議分批佈局較能分散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