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川普確診是苦肉計?媒體人3大分析爆:太狠了

評析:苦肉計的可能性應該不大。

川普自己應該很清楚,一但他染疫,等著笑話的的民眾一定遠高於同情他的,玩苦肉計的梗很難會有加分作用。

再者,疫情爆發以來,川普對防疫一直無積極作為,一但自己染疫,等於打臉自己過去的政策,這對選情更是大大扣分!

川普確診是苦肉計?媒體人3大分析爆:太狠了

20:492020/10/05 中時新聞網 李俊毅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是真的還是假的?近期關於川普確診後,可能在短短幾天內就能出院,今天還在推特(Twitter)瘋狂發文,讓美國部分政治人士質疑,川普染疫是否可能是為救選情而親身上陣的「苦肉計」。對此,有媒體人分析3點可能性後,直言這是一計狠招。

臉書粉專「逆風的烏鴉」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做為美國總統大選的「十月大驚奇」事件,川普確診新冠肺炎極具戲劇性。因此不少人懷疑,「確診是假的,這是招苦肉計」。

媒體人分析,判斷確診真假的「第一個指標」,是看這樣操作,是否真的對川普有利。但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這個議題對選情影響最多就是五五波。固然有苦肉計的效果,但也凸顯川普長期的政策輕忽,導致疫情的蔓延,連他自己都「中獎」。若再加上損失的競選造勢時間,可能還負分多於加分。由此觀之,用這狠招的可能性不大。

「第二個指標」,是川普團隊在宣佈確診後的反應。以這樣重大的事件,如果是作假,理應有縝密的沙盤推演。但僅從醫療團隊一下說病況不好,一下說沒有大礙,就知道這應是亂了方寸,不是經過縝密規畫的推演。

「第三個指標」,是川普個人表現。如果真的是演的,還要演得像,或者演到川普成功對抗病魔的英雄形象,這必需按步就班,但川普顯然很急,今天(美國時間4日)就搶著亮相,可以合理推斷,川普也認為「確診隔離對自己選情不利」,而他必須極力扭轉此不利情形。

或許有人會問,不是有民調顯示,「川普確診後,支持度在搖擺州逆轉勝拜登?」若有興趣的人去查一下,發佈川普逆轉民調的《民主研究所》是什麼單位。它上一篇文章,是評論「川普在辯論重擊拜登」。簡單的說,那就是類似台灣的「兩岸XX協會」,取個貌似中立的名字「幫川普洗地的單位」。與其說是民調,不如說是危機處理帶風向。

最後,該媒體人分析,他判斷川普確診作假的可能性不高。當然,「惟一不能排除的變數」,是川普評估選情真的山窮水盡,才決定出這個不知道效果的狠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