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華為努力求生 NB將成下一個百億美元產品線

評析:華為手機是因為高性價比(甚至不少功能領先市場)因而橫掃市場。但華為NB CP值不高,根本沒有競爭力,離開中國地區根本沒看過有人用華為筆電。

華為努力求生 NB將成下一個百億美元產品線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2020/10/06 14:43

周二 (6 日) 陸媒報導指出華為手機業務在遭到美國封鎖後,開始計劃轉向 NB 領域發展,根據華為內部已訂下 NB 銷售目標,將成為下一個營收百億美元的產品。

華為業務開始轉型有跡可尋,日前 AMD 與英特爾均證實已取得美國政府許可將出貨處理器給華為。此外,華為之前也發表全新輕薄旗艦 NB 機種 MateBook X。目前華為在中國 NB 市場的市佔率為 16.9%,僅次於聯想。

根據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華為 NB 產品在中國出貨數量達到 15.5 萬台,市佔約 17%,而中國最大 PC 龍頭聯想出貨量則達 21.5 萬台,市佔約 24%,兩者相差 6 萬台,其他品牌出貨量均不到 10 萬台,市佔不到 10%。

與手機破億級出貨量相比,華為 NB 的出貨量顯得微不足道,但華為布局智慧手機以外的其它消費電子產品的決心已經顯現。華為目前唯一能做就的事要能在這場「封鎖戰」後還能存活下來,並找到另一個產品出路,以等待未來美國放鬆管制。

產業鏈人士也指出,2020 年華為 NB 銷售目標是訂在數百萬台左右 (法人預估 600 萬台),營收達百億美元,且 2021 年會持續擴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