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5日星期一

台幣連4升 勁揚逾1角驚守29元關卡 創逾9年新高

評析:盤中雖然創波段新高,但收盤還是守在29之上。

台幣連4升 勁揚逾1角驚守29元關卡 創逾9年新高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0/10/05 19:31

中秋連假期間美元走弱,台幣今 (5) 日開盤補升意味濃厚,一度勁揚 2.71 角,來到 28.855 元兌 1 美元的價位,終場在央行調節下,驚險守住 29 元整數關卡,升值 1.06 角,收在 29.02 元,創下逾 9 年新高,也是連續 4 個交易日走升。


中秋連假期間,美國總統川普驚傳確診新冠肺炎,震撼國際金融市場,美元應聲走軟,帶動亞幣普遍走升,台幣在外資積極匯入下,今天早盤展開強勁走勢,一口氣升破 29.1、29.0、28.9 元三道關卡,最高來到 28.855 元,升值多達 2.71 角。


台幣兌美元終場在央行作價調節下,升幅明顯收斂,以升值 1.06 角,29.02 元作收,創下 2011 年 9 月以來的新高,台北外匯市場成交金額 7.62 億美元。


匯銀人士指出,外資仍偏向匯入,出口商拋匯力道明顯縮小,但在資金行情簇擁下,台幣短期欲小不易,不過,央行短期態度仍堅守 29 元整數關卡。


觀察主要貨幣表現,由於美元弱勢,帶動亞幣走升,泰銖今日升值 0.63%;韓元升值 0.59%;台幣及人民幣約升值 0.36%;歐元升值 0.34%;英鎊小幅升值 0.08%;唯獨日圓兌美元貶值 0.2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