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

脫鉤大選?美元崩潰快了 專家洩暴殺35%時機

評析:且先不論可能性,長時間以來絕大部分時間美元與美股都是正相關(七月以來有出現背離),如果美元指數真暴跌35%,那試問美股要跌多少?

若真發生,不要說美股了,以現在美國的財政狀況來看,美國政府大概都要完蛋了!

其次,美元何時一年左右時間暴跌35%過了?版主檢視1960年以來美元指數(版主沒有更早以前的資料),根本未發生過!!

沒知識也要有常識,要唬人也要有所本!想問這位鬼扯王,這35%跌幅是如何估算出來的??

此外,「拜登若當選,美元貶值趨勢將更加明顯」,又是根據什麼??


脫鉤大選?美元崩潰快了 專家洩暴殺35%時機

2020/10/22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美元指數今(22)日在92.8附近震盪,市場持續關注美國紓困方案是否過關。CNBC報導,渣打銀行全球研究部主管羅伯森(Eric Robertsen)週三表示,美國雙財政赤字惡化、貿易收支為15年來最糟,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若當選,未來幾年美元貶值走勢將更明顯;另有專家預估,美元在明(2021)年底前將大幅貶值35%。

Robertsen指出,過去10年,美國資產表現出色成為美元升值的主要驅動力,同期標準普爾500指數較MSCI新興市場股票指數高出100個百分點,一旦趨勢逆轉,不論因為全球貿易或是美國國內經濟議題出現變化,加上美國相較其他G10成員國不再具有更高利率優勢,美元可能邁向多年貶值走勢。

目前距離美國大選剩不到兩週,他認為,拜登若當選,美元貶值趨勢將更加明顯;如果川普總統贏得連任,短期內情況會略為混亂一些。

週二,知名經濟學家羅奇(Stephen Roach)表示,未來一年,美元大幅走貶的條件已經成熟,他預估到2021年底前,美元匯價將暴貶35%。

路透週一報導,Fukoku Mutual Life Insurance投資規畫部總經理Yusuke Onodera表示,不論誰入主白宮,美國財政赤字可能持續飆升,美元將在下個月大選過後走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