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

IMF上修今年全球經濟預估 台灣估零成長、大陸擴張1.9%

評析: 完整報告還沒出來,目前只是摘要預告。

一如預期普遍都上調,但之前的預估與實際落差很大,現在的版本恐怕也會有一樣的問題。尤其歐美各國疫情又變嚴重了,歐洲新增確診人數甚至還創新高,未來經濟恐怕還有很大變數。

美國大選結果也將是另一重大變數...

IMF上修今年全球經濟預估 台灣估零成長、大陸擴張1.9%

2020-10-13 20:55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國際貨幣基金(IMF)13日發佈全球經濟展望(WOE)報告,上調全球2020年預估經濟成長率到負4.4%,比原先預估的負5.2%(修正後數字)有所改善。報告也預測,台灣經濟今年將零成長,明年預估成長3.2%;中國大陸今、明兩年分別擴張1.9%及8.2%。

IMF在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指出,上修今年預估成長率,是因為第2季大部分先進國家的經濟表現優於預估;但新冠肺炎再起導致社交保距持續,經濟活動重啟的時間延後,則對下半年景氣造成拖累。IMF並審慎表示,全球經濟只會漸進式復甦。

IMF並將2021年全球預估經濟成長率下修0.2個百分點,為5.2%。

IMF對中國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幾乎上修一倍,對明年的預估則不變。

IMF預估美國今年將負成長4.3%,遠優於原先的負8.3%,但明年成長率則下修到3.1%。歐元區今年為負8.3%,也優於原先預估,2021年將成長5.2%。

IMF並把2020全球產品與服務貿易量成長率上修到負10.4%,2021年也上調到8.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