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

軟銀CEO孫正義:黃仁勳是下一個賈伯斯

評析:從一些角度來看,黃仁勳早已超越賈伯斯!!

其實兩位很難比較,賈伯斯是做終端商品,自然容易得到更多市場注目眼光!黃仁勳做的是零組件,很難直接跟賈伯斯比較,但黃仁勳對資訊科技產業的貢獻絕對不在賈伯斯之下,從GPU到AI晶片,都是劃時代的商品。

軟銀CEO孫正義:黃仁勳是下一個賈伯斯
2020-10-29 19:44 經濟日報 /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儘管外界質疑聲浪不斷,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董事長孫正義與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安謀(Arm)的出售案上顯然合作甚歡。孫正義不僅稱輝達與安謀的結合將「令人驚艷」,更大讚黃仁勳會是下一個10年的賈伯斯。
孫正義在29日的Softbank World 2020大會上與黃仁勳視訊對談時表示,安謀的省能源晶片和輝達在雲端運算上的專業,將幫助加速AI技術在車輛和工廠上的引進。未來自駕車一旦成為主流,開車將會變成人們的一種嗜好。
孫正義也在29日的這場對談中,稱讚黃仁勳將會是AI時代裡領導人們前進的動力。
孫正義回想四年前與黃仁勳的一場餐會,「我們當時聊了許多關於我們對賈伯斯的記憶。賈伯斯所創造出的一項藝術,也就是iPhone,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不過,那已經是上一個10年。我認為在下一個10年裡,仁勳兄,您將會是那個人。」
孫正義並不理會外界對這項出售案的反托辣斯擔憂。他說,安謀的好,就在於這家公司能夠供應許多合作夥伴。
軟銀9月宣佈以400億美元將安謀賣給輝達,並將成為輝達的少數股東,但面臨許多質疑,從英國當局到產業界人士,都有反對的聲音。
黃仁勳也回應說:「我們的夢想是讓輝達的AI進入安謀的生態系。唯一的方法就是透過安謀現有的顧客、專利許可持有者和合作夥伴。我們很樂意提供授權給更多廠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