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4日星期日

美新刺激方案 協商趨樂觀

評析:川普不是說美國經濟很好,V型反彈嗎?既然如此,那又何必一次又一次刺激方案!?

美新刺激方案 協商趨樂觀

2020-10-04 03:17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對新的刺激方案協商表示樂觀,她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或許凸顯疫情的嚴重性而加大協商的迫切性。

裴洛西和財政部長米努勤1日晚上已就紓困法案內容交換意見,兩人2日又通電話。裴洛西的發言人表示,協商仍在繼續。

另一個樂觀轉折是,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籍)領袖麥康奈原本對民主黨2.2兆美元紓困版本根本不屑一談,交由白宮去溝通,他2日改口表示,「我認為我們接近達到結果」。

裴洛西2日致函民主黨眾議員指出,目前和白宮仍有五方面的歧異,這也是數週來僵持不下的議題:對失業保險金的撥款;撥給學校、州級和地方政府的資金;兒童稅收抵免和薪資所得抵免的額度;對動用檢驗經費設限;雙方對可動用任意撥款440億美元的差距。

裴洛西2日受訪談到川普確診時說:「風向有些改變。他們看到我們早已一直強調的現實。」

市場也開始對新的刺激方案能在國會過關寄予厚望。Evercore ISI發佈報告指出,川普染病「迅速改變了政策風向」,「達成刺激措施的機率確已提高,會談焦點再次關注疫情,也讓裴洛西有較大餘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