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7日星期三

地緣政治風險攀高 土耳其里拉今年跌24%創新低

評析:24%也還好啦,巴西里爾貶值4成,俄羅斯盧布,阿根廷披索也都貶超過24%!

地緣政治風險攀高 土耳其里拉今年跌24%創新低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2020/10/07 18:10

土耳其目前正處於日益加劇的地緣政治風險中,使得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再次創下新低,與近期新興貨幣表現脫鉤。

周三土耳其里拉兌美元一度下跌 0.9%,來到 7.8692,今年的跌幅擴大到 24%,成為新興市場中跌幅僅次於巴西雷亞爾的貨幣。


美元兌土耳其里拉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土耳其最近國際上的紛擾不斷,除了摃上美國,堅持計劃試射俄製 S-400 飛彈防禦系統外,在最近爆發的高加索地區衝突中,土耳其積極支持亞塞拜然,而俄羅斯是亞美尼亞的戰略盟友,土耳其和俄羅斯站在了對立面;此外,土國還在地中海東部的海事權利之爭也惹火了歐盟成員希臘和法國。

荷蘭合作銀行策略師 Piotr Matys 表示,除了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的衝突持續升高外,美國可能對土耳其向俄羅斯採購 S-400 實施制裁的風險也正在升高。

此外,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測試 S-400,加上不確定川普是否會連任下,讓原本就已擔憂的投資人情緒更加緊繃。

土耳其周二向國際投資人發售 25 億美元公債,為 2 月以來首次進軍全球市場,溢價發行利率 6.4%,而 2 月時發行類似期限的公債利率則為 4.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