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

川普大讚的雷傑納榮製藥股價大漲 為何華爾街卻認為是噩夢

評析:川普曾持有雷傑納榮、吉列德、賽若菲等多家藥廠股票,並與多家藥廠高層關係肥淺,要說川普與這些藥廠沒有利益關係,鬼才相信!換在台灣早就被砲轟圖利這些公司了;若在韓國,川普更可能早已被停職查辦,甚至入獄了!!

像之前莫名其妙說要給柯達一大筆錢發展製藥,以致柯達股價一夕暴漲數倍...種種事件越來越多,看來川普顯然想趁下台前大撈一筆!!

歷來都沒有美國總統因貪汙或圖利被關,川普很可能是第一人,就看下任總統要不要徹查了...

川普大讚的雷傑納榮製藥股價大漲 為何華爾街卻認為是噩夢

聯合報 / 編譯馮克芸 2020-10-11 15:24

製藥公司通常會重金找來名人代言,美國總統川普上周盛讚雷傑納榮公司(Regeneron)新冠實驗藥的療效,該公司股票9日收盤價已較9月11日上漲超過10%,然而華爾街分析師卻覺得川普的推薦不是好事,甚至是「一場噩夢」。為什麼?

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後24小時內,曾接受雷傑納榮公司研發的抗體雞尾酒療法,靜脈注射8公克尚在最後階段實驗的抗體藥REGN-COV2。川普上周以錄影談話稱此藥療效「不可思議」,且說很快就會獲主管機關食品藥品物管理局(FDA)核准上市,將免費提供給民眾使用。

川普曾推薦過的奎寧、清潔劑 早已無抗疫信譽

但川普此舉讓批評者想到他過去九個月來不斷將政治牽扯進醫療機構的決策中,且他的多項推薦,包括俗稱奎寧的抗瘧藥、清潔劑等,幾無信譽可言。雷傑納榮已在川普盛讚後數小時,針對新冠抗體療法,向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另一家也在研究抗體療法的禮來公司(Eli Lilly)也在同一天提出同樣的申請。

華爾街投資銀行伯恩斯坦公司(Bernstein)製藥業分析師蓋爾(Ronny Gal)說,他認為川普的大力吹捧「對製藥公司而言,最終不會是好事」,「一旦變成政治意見,那就不妙了」。

川普還說,雷傑納榮的實驗藥很快將免費供應給美國民眾。但曾接受美國聯邦政府5億美元(約台幣146億元)研發及製造此藥的雷傑納榮已說,該公司最初僅能供應5萬名病患使用,計畫在今年底之前供應約30萬人用量。

美國新冠病患人數持續攀高,以7日為例,一天之內新增確診案例就超過5萬人,11日的累計確診者已超過770萬人。

波士頓投資銀行SVB Leerink分析師波吉斯(Geoffrey Porges)說,對製藥公司而言,這就像是直接以消費者為訴求的大規模廣告活動,但明明產品的產量稀少且療效有限,「這是噩夢一場」。

美國總統川普盛讚雷傑納榮公司實驗中的新冠藥,但華爾街分析師認為此事對公司不利。圖為參加雷傑納榮公司及禮來公司抗體實驗的一名病患的樣本。紐約時報



川普曾接受多種藥物 無法確認是雷傑納榮之功

川普在確診後曾接受多種藥物,目前無法得知雷傑納榮的抗體療法是否有助於川普康復。川普自稱目前感覺良好,白宮醫師10日晚間發出備忘錄,指川普「不再有傳染新冠病毒的風險」,但有關川普的確切健康情況,醫療團隊至今僅提出零星且互有牴觸的細節。目前是川普染疫後的第二周,有些新冠病患的病情會在此階段急轉直下。

紐約大學醫學倫理教授卡普蘭(Arthur L. Caplan)指出,當川普說,「好消息,我痊癒了」,那只能「透過他競選連任的政治透鏡來看」。而雷傑納榮除將面對大量需求,原本知名度不高的該公司,現在被人放大檢視,少不了負面爭議。

爭議還有公平問題 總統可用未核准實驗藥嗎?

其中一項爭議涉及公平問題,簡言之就是:在全美數百萬人染疫之際,總統應該迅速取得主管機關尚未核准的實驗藥嗎?其次,雷傑納榮執行長史萊佛(Leonard S. Schleifer)是川普高球場會員,他說川普曾致電詢問新冠療法情況;不過史萊佛也常捐款給民主黨候選人,他兒子今年曾爭取民主黨提名參選聯邦眾議員未成。

另外,雷傑納榮使用胎兒的組織細胞,測試抗體雞尾酒療法,而川普政府反對在科學研究中使用胎兒組織,批評者指他假仁假義。這種細胞培養法在數十年前研發出來,也在其他許多藥物的測試中派上用場,包括吉利德公司(Gilead)研發的新冠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及幾種實驗中的新冠疫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