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

經濟持續復甦 大陸第3季GDP增4.9%

評析:仔細看細項報告,在過去中國經濟最主要的兩大支柱消費與投資,第三季分別為成長0.9%與衰退0.37%,遠差於整體4.9%的成長率,這是很大的問題,顯示中國經濟還是要靠出口(第三季以美元計價出口成長8.5%,人民幣計價成長10.2%)及政府支出來支撐。前3季消費更大幅衰退7.2%,中國還想搞「內循環」,搞得起來嗎?

再者,占比已高達GDP 55.4%的服務業,前三季成長率僅0.4%,低於整體的0.7%,製造業也僅成長0.9%,反倒是農林漁牧的第一產業成長了2.3%,一樣是個大問題!

比較好的是第三季包括台港澳的外資企業成長7.1%,還高於國營企業及股份制民營企業,但前三季累計外資企業成長率僅0.3%,依然是4大企業類別中最差的!

經濟持續復甦 大陸第3季GDP增4.9%

2020-10-19 11:44 聯合報 / 記者蔡敏姿/即時報導

大陸第3季經濟增速繼續回升,但不如預期。大陸國家統計局19日公佈,第3季GDP年成長4.9%,季增2.7%。


大陸國家統計局表示,前三季經濟運行持續穩定恢復,統籌防疫和發展成效顯著。但也要看到,國際環境仍然複雜嚴峻,不穩定性不確定性較多;大陸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不小,經濟仍處在恢復進程中,持續復甦向好基礎仍需鞏固。

信報財經報導,今年前三季,大陸GDP生產總值人民幣72.28兆元,年增0.7%,符合預期。第一季GDP年下滑6.8%,為1992年有記錄以來首次出現負值;第二季恢復正增長,年增3.2%。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發表政府工作報告,不設今年GDP增長目標,是自1994年開始定下目標以來首見,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及經貿形勢有很大不確定性。

前三季數據,以產業看,第一產業增加值人民幣4.81兆元,年增2.3%;第二產業增加值人民幣27.43兆元,增0.9%;第三產業增加值人民幣40.04兆元,增0.4%。

大陸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1.2%,略高於預期的升1%。第三季年升5.8%,較第2季加快1.4個百分點。9月工業增加值增6.9%,比8月加快1.3個百分點,連續六個月增長,並高於預期的升5.8%。

前三季,大陸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人民幣43.65兆元,年長0.8%,增速年內首次由負轉正,但略低於市場預期增長0.9%。大陸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人民幣10.35兆元,年增5.6%。

前三季,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7.33兆元,年跌7.2%,市場預期跌7.4%。第3季增0.9%,季度增速年內首次轉正。9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人民幣3.53兆元,年增3.3%,優於預期的升1.6%,增速比8月加快2.8個百分點,連增兩個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