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

Q3反彈 GDP估2年來最高

評析:給台灣拍拍手👏👏👏

不過也不要高興得太早,Q3 GDP與出口之所以好,很大一塊是因為中國廠商的囤貨效應,Q4表現才是見真章....

Q3反彈 GDP估2年來最高

2020-10-31 01:03 聯合報 /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昨天表示,疫情重挫台灣上半年經濟,但拜出口暢旺之賜,第三季經濟出現強勁反彈,概估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為百分之三點三三,為二○一八年第三季以來最高,較今年八月預測數的百分之二點○一,增加一點三二個百分點。

經季調後,「季增年率」高達百分之十八點八九,主計總處專門委員吳佩璇說,反轉力道是二○一○年第一季、金融海嘯以來最強一次。若今年第四季原預測值不變,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將由八月預測的百分之一點五六,上修至百分之一點九。

吳佩璇指出,受惠5G布建、遠距商機及電子新品備貨需求,第三季出口表現優於預期,並且可望延續到第四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