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0月8日星期四

央行調節出重手 新台幣豬羊變色收28.966元

評析:今天台幣走勢一如昨天,一樣是一開盤就驟升,一樣收盤前一小時開始震盪,一樣收盤拉到小貶。

不一樣的是,盤中一度又創新低,最低來到28.679,是這波首度升破28.7。尾盤震盪更激烈,一度上下超過2.5角。收盤貶值幅度比昨天更小,只有0.1%,一樣沒拉回到29之上。

越來越看不懂央行打的算盤了...不過這是好事,央行就是要讓大家看不懂,才會達到控盤效果。

對應到美元指數,10月以來美元指數並沒有太大變化,每天高低差不超過1,天天收盤更差不到0.3,且都維持在93.5之上。據此,台幣實在也沒有一直升的理由。一如之前一再提到的,美元在大選前最好的情況就是穩定不動,目前看來似乎就是這種感覺。若真如此,短時間內台幣大概也會先穩定住...

央行調節出重手 新台幣豬羊變色收28.966元
中央社:2020/10/08 18:40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8日電)出口商、外資大舉拋匯之下,新台幣盤中再次挺進波段新高,站上28.6元價位,強升近3角,進口商、散戶也進場搶便宜美元,不過央行加大力道調節、沒收全部升幅,新台幣豬羊變色,收盤收28.966元,微貶0.1分。

新台幣今天開盤價為28.93元,隨著外資大舉匯入前進台股,匯價直線上攻,上午最高觸及28.701元,不過新台幣升勢並未停歇,午後外資一口氣將新台幣推上盤中最高價28.679元,改寫逾9年新高紀錄。

外匯交易員指出,眼見新台幣漲勢凌厲,不少進口商、散戶趕緊進場搶便宜,美元買盤陸續湧現,交投量能擴大,今天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達17.53億美元。

新台幣太強,不只出口商大喊吃不消,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公開表態會與產業站在一起,找時間向央行反映。

央行外匯局局長顏輝煌7日記者會說「廠商的心聲我們都很關注」,央行今天不負眾望」,不只照慣例進場調節,且一口氣沒收近3角的漲幅,新台幣豬羊變色,收在最低28.966元。(編輯:張均懋)1091008

2009-2020年新台幣匯率走勢
Infogr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