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0月7日星期三

疫情衝擊 新加坡8月失業率升至3.4%

評析:還比台灣低。台灣8月失業率3.99%。

疫情衝擊 新加坡8月失業率升至3.4%

2020-10-07 18:04 中央社 / 新加坡7日專電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下,新加坡今年8月失業率升至3.4%,較7月增加0.4個百分點;雖超過2009年9月全球金融危機時的3.3%,但低於2003年9月SARS疫情期間創下的紀錄。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新加坡經濟飽受衝擊。根據新加坡人力部今天發佈的最新就業市場報告,新加坡8月整體失業率為3.4%,較7月上升0.4個百分點。

這份報告表示,觀察到近來失業率逐漸上升,但接下來幾個月失業率是否會快速上升仍待觀察。

雖然新加坡今年8月整體失業率高於2009年9月全球金融危機時的3.3%,但仍低於2003年9月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期間的4.8%。

人力部報告顯示,新加坡公民8月失業率為4.6%,未超過2009年9月的4.9%及2003年9月的6.4%。另外,新加坡居民(包括公民和永久居民)8月失業率為4.5%,較7月上升0.4個百分點。

此外,人力部表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預估政府推出的紓困方案將防止新加坡國內生產毛額(GDP)進一步萎縮;這些紓困方案可提供部分居民工作機會。

人力部表示,截至8月底,「新心相連就業與技能」方案創造11萬7500個工作機會,這些職位主要來自公共領域,其他還包括資通訊、醫療領域的工作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